close

日式麻糬這樣吃



趁百貨公司週年慶超市大特價
買下平時覺得"貴森森"的日式麻糬
這種外形呈方塊狀的白色硬物,猛然一看還有點像"香皂"呢
其實它是日本人年節必備的食材
年關將近,很適合在這樣的氛圍享用!







這種經過乾燥的日式麻糬食用上很方便
只要放入烤箱加熱就可以恢復軟Q的口感
它的水分不像台式麻糬那麼多,口感上沒有那麼軟嫩
但是帶Q勁的嚼感,讓人一吃就挺愛的呢!

它耐於存放,食用上也有多種變化
像是加入紅豆甜湯,或是沾上醬油、味噌還是海苔醬
甜鹹皆宜,都很美味







將麻糬切成小方塊,放入烤箱裡以180度烤5分鐘左右
麻糬受熱會膨脹就OK了
加入煮好的紅豆湯裡,就是好吃的紅豆麻糬













這大概是最一般普遍的吃法
麻糬烤軟後取出,依序沾上醬油、裹上cheese片及海苔
醬油與海苔最對味,再配上cheese口感很棒















這是我自己試驗出來的吃法之一
味噌醬與黑糖蜜為1:1.5
攪拌均勻後抺在麻糬表面,灑上白芝麻
放入烤箱烤至麻糬膨脹即可
剛開始我是用蜂蜜調上味噌醬
但味道有點怪怪的,改用黑糖蜜後味道還挺合的
不過各廠牌的味噌鹹度不同,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整甜度














這是我自己試驗出來的吃法之二
將麻糬切小塊,放入烤箱烤軟
用竹籤將麻糬串起
抹上海苔醬再送入烤箱烘烤1分半鐘
最後撒上香鬆就可以享用了



我喜歡吃這種日式麻糬
因為它鹹甜皆宜,配上各式沾醬也很棒
有時中餐不知要吃甚麼就烤二塊麻糬來吃
快速、簡便、還有飽足感呢


 印象中我小時侯還吃過"玄米"也就是糙米口味的麻糬
那種麻糬吃起來還帶點糙米顆粒也很好吃

改天有時間再來試試將麻糬用焗烤的方式
也許又是一個另人期待的美味試驗!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lgm02o4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